别管

对于毛不易此次事件的浅谈解析

专业治牛皮廯了解一下:

*写到后面已经不够理性,随便看看就好




整件事情我们先来理一下


毛不易在八月二十五号的清晨5;49分发布了一条微博,内容如下



好啦。骂我就骂我吧。


但还是不要说我抄袭,我歌写成这样还抄袭,这不是对所谓的原作者不尊重么。


然后不要扯到护理行业,大家都不容易,他们很伟大。


还有尽量不要扯到我家里人,他们是无辜的啊。


我不太喜欢分享太多自己的事,如果你很棒真的扒出来了,请你好好对待它们。


谢谢你们啊。


平常我也会diss自己不喜欢的人,这个事情都可以理解。


但大家年纪小,有的时候要注意分寸,不要做让自己后悔的事情。


最后对我的粉丝说,要做善良的人。





毛不易的粉丝开始控评以及解释。


此次事件的根源在于某一个人在自己的博客里说毛不易的《消愁》某几段歌词“借鉴”于许巍的《两天》,“抄袭”内容如下




*下划线为《两天》加粗为《消愁》,只呈现“抄袭”了什么,不是逐字逐句的对比



一杯敬故乡,一杯敬远方


一天用来出生,一天用来死亡


一杯敬明天,一杯敬过往


一天用来希望,一天用来绝望


一杯敬朝阳,一杯敬月光


一天用来想你,一天用来想我


一杯敬自由,一杯敬死亡


一天用来路过,另一天还是路过



*自己判定就好,我不是专业人士并且是一个粉丝,如果我来分析必定会有纰漏,不过知乎好像已经有了相关解析,大家可以去看一看




一会出第二篇,写疲了





评论

热度(14)